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繁昌供电:为全县6万余亩良田“解渴”

2013-08-19 10:02来源:安徽电力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海涛关键词:繁昌供电公司电力保障抗旱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以来,繁昌县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农业生产灌溉带来重大影响。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为全镇6万余亩耕地及时提供了电力保障,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肯定。

在繁阳镇戴店村共有300多亩农田,由于近几年村里规划建设,原有线路路径土地已基本征用,三、四年该条线路也因违章施工被破坏,线路末端约50余亩农田只能自然灌溉,靠天收成。

由于今年旱情比较严重,自然灌溉已不能满足该村日常农业生产需要。戴店村向供电公司反映需用电取水灌溉的情况后,该公司当即安排相关人员到达现场勘察情况。由于线路损毁严重,有4、5档线路断相、斜杆及对地距离不足,整条线路恢复难度相当大,决定开断线路前段部分,架设一档线路就近从重点局一建设工地接电供末端农田取水灌溉。经过备料、立杆、架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40度高温情况下辛苦作业,两天内将该线路顺利抢通,50余亩农田顺利得到灌溉。这一举措也得到在场指导抗旱工作的市委常委、繁昌县委书记单向前等政府领导的肯定,赞扬供电公司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服务农业生产,也希望供电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为夺取抗旱浇麦夺丰收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结合全县旱情趋势和农田灌溉情况,繁昌供电公司一方面全力做好电力故障抢修,一方面制定有力措施,周密部署抗旱保电工作。一是积极和当地政府保持沟通,为抗旱保电进行统一部署;二是成立8支抗旱服务队24小时值班,深入田间地头检查供电线路和漏电保护器,对排灌抗旱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帮助农户搭电复电。7月份以来,该公司共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出动车辆800余次,深入6个乡镇共巡查线路1700多千米,排查设备隐患610处,消除农灌设备缺陷507处;三是利用红外线测温等手段,全面检查输变电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高温、高负荷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合理调整转移重载线路负荷,对旱情严重的场所新增抗旱配变布点。7月份以来共新增或更换37台抗旱变压器, 架设10千伏线路8千米,400伏低压线路18千米,协助安装抗旱农机130余台;四是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户用电需求,对抗旱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农业生产及抗旱用电设备报抢修工作一律优先完成,保证农业生产快用电、用好电;五是开展广泛宣传,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材料5000余份,帮助村民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备,指导安装、使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及时制止、纠正私拉乱接等不安全用电行为,确保抗旱用电安全。

目前,国网繁昌县供电公司服务队仍奋战在抗旱一线,排除抗旱用电故障,用实际行动为民服务、为民解难,为满足广大用电客户抗旱用电需求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作者: 张海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抗旱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