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福岛核电站储水箱再泄露 周边水塘受严重核污染

2013-08-20 15:4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福岛核泄漏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据科技博客网站Gizmodo报道,日本福岛核电站附近的一个储水箱最近发生泄露事故。北部区县最新报告称,核电站周围出现很多小水洼,这明确表明,福岛又面临新一轮的泄漏问题。

在水洼中检测到的辐射量相当高。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检测的放射量为每小时100毫西弗,法新社称之为“极高的辐射水平。”这么来说吧,一年100毫西弗的辐射就足以引发癌症。尽管东京电力公司对现场做了清理,但拒绝承认辐射物已经泄露到海水中。具体细节尤其令人不安,前一阵子一个日本官员为了证明水未被辐射污染,还亲自喝了一杯福岛核电站附近水塘里的水。

这次的高辐射水洼问题似乎与福岛的地下水辐射没什么关联。辐射水源目前正在以一个让人揪心的速度外泄,这足以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承认它是一个“紧急的问题”了。日本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建设一堵巨大的冰墙来阻止被污染的地下水外泄,但19号发现的新泄露问题说明这不能防止新的核泄漏。目前还没有找到什么好办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