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英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前景受限

2013-08-21 14:10来源:金融时报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燃煤发电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融时报》近日报道,丹麦一家养老金基金宣布将向林肯郡的一家40MW的发电厂投资1.28亿英镑用于秸秆发电,被视为向生物质发电行业注入的又一剂强心针。但有观点认为,此项投资掩盖了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困难前景,因为莱茵集团8月12日关闭了埃塞克斯一家燃煤发电厂,而这家电厂原本计划改建为全球最大的生物质发电厂。

生物质发电一度被视为英国实现可再生能源目标的关键希望,而现在由于政府重新考虑对其的支持措施,行业前景出现暗淡色彩。这是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打击,而此前生物质发电还被视为最有前途的非化石燃料。

因为欧盟严格的环保法律,面临关闭危险的燃煤发电厂试图通过使用木质压缩物等燃料继续发电。一些绿色环保组织长期质疑种树和秸杆类作物提供燃料所能带来的益处,认为这可能导致大片森林被砍伐。

但是,对生物质发电行业而言,最大的忧虑并不是因为环保组织的反对,而是对政府补贴的疑虑。许多生物能电厂从业者希望自己的项目能够符合政府的低碳技术要求,即所谓的差价合约-CFD。但是近期的咨询文件显示,政府认为目前大多数生物质能电厂不能满足低碳的技术要求。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称,其将继续支持将燃煤电厂改建为生物质能电厂的计划,认为这不仅具有经济价值,而且有助于实现英国的气候目标。但该部同时称,政府分析表明,新建的生物质能电厂在减排和经济产出方面的效益与近海风力发电相比要低得多。这打击了生物质发电业的信心。

英国原本计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15%来自生物质发电。政府也一直期待,包括生物质能和乙醇在内的生物燃料到2020年能够提供30%的能源需要。

但是,在生物质发电行业也取得了一些进展,政府的“可再生热能刺激计划”帮助部分企业解决了安装生物质能热力泵和锅炉等问题。生物质能也取得了快速扩张,比如在大型超市设立的混合热能和发电项目方面。但随着补贴规则的收紧,企业今后获得补贴将更困难。

尽管埃塞克斯的生物质发电项目没有达到政府补贴的标准,但其他地方的燃煤发电改建为生物质发电的项目依然在政府的支持下进行着。约克郡德拉克斯一个4000MW的燃煤发电厂已经开始了一项7.5亿英镑的投资计划,将该厂的6个燃煤发电机组中的3个改建为使用木质压缩物作燃料。约克郡的Eggborough一家2000MW的燃煤发电厂也正在推进改建计划。但是其他的燃煤电厂,特别是发电能力超过60MW的一些改建项目进展并不顺利。

此外,政府也规定了新改建电厂的发电上限为400MW,这使得人们对生物质能电厂的热情受到严重影响。而一年半以前,人们还期待着生物质发电行业将迎来爆炸性的投资。不过与欧洲其他国家比起来,该行业在英国的前景还是乐观的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