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风电场开展“今天我是安全员”主题活动

2013-08-21 17: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朝阳公司开展了“今天我是安全员”主题活动,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增强了查找身边安全隐患和不安全行为的主动性。有效地促进了公司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对风电场安全稳定运行也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安全员采用轮流制,各风电场每天选一人作为安全员,人人都有机会成为安全员。安全员要佩戴醒目的“义务安全员”袖章,他有“权”去管全天的安全工作,看到有人违章时,及时制止,违章人员也能够很好的配合安全员的工作,改正违章行为,认识到违章的危险性。

由各风电场统一制作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表,人员上岗前必须认真学习掌握自己工作范围内的安全职责,结合活动中开展的安全生产查隐患、反违章活动等内容,认真填写安全检查表和隐患排查汇总单,积极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努力做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当好一天安全员。

该公司自“今天我是安全员”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安全思想意识普遍得到提高,形成了“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把好安全关”的良好局面。许多员工当了一天安全员后,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我们总是被动听别人讲安全,都是强调要我安全,而我当安全员变为我必须要安全,深感安全员的责任重大”。

(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 胡玲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大唐新能源朝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