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长炼烟气脱硫环保装置顺利中交

2013-08-22 08:45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硫除尘湿法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由四建公司承担施工的长炼催化烟气脱硫装置,经过参战职工14个月的不懈努力,完成“三查四定”尾项清理工作,实现高标准中交目标。

长炼催化烟气脱硫除尘装置是长炼“十二五”时期6大环保建设项目之一,于2012年6月18日开工。其工艺引进美国贝尔哥公司(BELCO)的EDVR5000湿法烟气脱硫技术,设计常规处理规模为303200标准立方米/小时。装置投运后,每年可减少2600多吨二氧化硫排放,大幅提升厂区及周边空气质量。承担装置施工的四建华中分公司发扬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精神,精心策划,合理组织,安全优质干好工程,写下了感人的新篇章。

土建施工高标准

华中分公司在工程建设中,立足高起点,对现场实行封闭化管理,工机具进场定置模块化,五牌一图及安全、质量目标全部实现看板管理。在土建施工中,人孔桩施工程序及安全要求、人孔桩位置编号图以及安全警示标语格外醒目。施工人员克服了雨天、防塌方及井内电缆、管线、石头、刺鼻的气体等障碍,挖一米及时筑一米深的混凝土,有的桩基下存有一氧化碳及沼气等有害气体,使得桩基作业的施工难度巨大。为保证挖孔桩施工的安全,项目部从技术措施、施工工序、现场监督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时,在挖掘过程中,严格进行下井人员生命绳佩戴和深井内气体检测,做到万无一失后才允许下井。

积极抢上设备预制安装

在设备安装工作中,设备专业静动设备总计48台,从2013年2月份开始,随着设备的陆续到货,设备开始安装,安装过程中克服许多设计问题,截至4月底,基本完成了设备的安装工作。

洗涤塔是烟气脱硫设施最重要的设备。该塔吊装四周紧邻运行装置,加之场地狭窄限制,只能在现场组对安装,安全要求高。因为施工难度大,项目与设备制造厂家详细对接施工细节,分6段吊装组焊。为确保吊装安全有序进行,华中分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就吊装方案进行了多次细致的研讨和论证,实施方案不断得到完善。自3月28日第二段最重一节安装就位后,平均每四天安装一段,抢回了因设计、材料、环境等因素影响的工期,4月11日内筒及锥段安装就位,提前4天完成安装任务,赢得了施工主动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湿法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