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火电达标排放仍有污染物 环境补偿成“潜规则”(图)

2013-08-22 10:11来源:现代快报关键词:电除尘脱硝脱硫除雾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电厂排污符合国家标准,周围住户该不该向发电厂要求补偿?最近,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马渡村村民反映,大唐南京发电厂靠近该村,虽然发电厂污染物排放符合国家标准,但周围村民仍然受到粉尘影响。为此,该厂每年向周围村民发放每人100至800元不等的补偿。

对此,有村民认为有这笔补偿总比没有好,但也有村民表示,宁愿不要这种补偿,因为身体和环境,是金钱买不到的。

村民说

烟囱排白烟

村民不敢在院内晒衣服

8月16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大唐南京发电厂,厂区内有一根高达百米的烟囱,一股白烟从烟囱中飘出,在高空中不断扩散。电厂位于一条河边,河对岸便是马渡村。

60多岁的王老太太家住马渡村双桥组,距电厂直线距离只有200米左右。

“这个电厂在这里三年多了,只要电厂生产,烟囱就冒烟。”王老太太说,在天气好时,烟囱里的烟大都飘散了,但逢阴天、刮西北风时,便有粉尘落到家中院内。“我们连衣服也不敢晒到院子里,因为晒上半天,衣服上就落一层白灰,衣服只能在屋里晾干。”

50多岁的王师傅家距发电厂500米左右。他说,电厂是火力发电,烧的是煤,肯定会有烟排出。电厂一般是24小时不间断生产,自从这家电厂投产后,村民们的生活就一直受到影响。“以前没有电厂时,我们这里的空气挺好,周围都是农田。电厂来了之后,烟囱经常往外排烟。”他说,粉尘对村民们的影响与天气有很大关系,天气好时烟少得多,但遇到气压低时,烟不容易散,有时停在院子里的自行车会蒙上一层白色的灰尘。

王师傅说,电厂主要对马渡村村民有影响,附近上坝村部分村民也会受影响,但因为上坝村距电厂远一些,受影响比较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除尘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脱硫除雾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