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立陶宛称白俄罗斯欲在边境建核电站需经其同意

2013-08-22 10:20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项目白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20日表示,如果没有立方同意,白俄罗斯在立白两国边境附近地区的核电站项目不会开工。

布特克维丘斯在接受立陶宛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这一项目首先引发的是安全问题。“我们正在关注项目动向,并且认为核电站的安全必须有保障。”

布特克维丘斯说,白俄罗斯方面目前尚未提交关于未来核电站对于环境影响的材料。他同时强调,作为立陶宛的邻国,白俄罗斯必须遵守国际条约。

在谈到立陶宛计划建立的维萨京核电站时,布特克维丘斯表示,目前正在就此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并会在不久的将来作出最终决定。

白俄罗斯计划在其西北部的格罗德诺州建设一座核电站。核电站由两个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达2400兆瓦。立陶宛方面曾多次对此项目表示不满,认为该项目不符合有关国际条约的要求,且电站距离立陶宛边界只有几十公里,将对立陶宛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今年6月,在欧盟压力下,白俄罗斯方面同意修改核电站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白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