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繁昌供电公司会计“老马”

2013-08-22 17:55来源:安徽电力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余晶、曾密密关键词:繁昌供电公司电网运行会计老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持续的高温,基层电力员工坚守在一线,用汗水和辛劳保障着电网的可靠运行,就是在这群可爱的基层员工中,有一位“老马”会计,她虽然不直接从事电网的运行维护工作,可在近一段时期,由于单位更换名称,繁昌公司银行账户信息变更工作就落到的了出纳“老马”的肩上,为了保证信息的及时变更,她每天在似火的烈日下独自骑着电瓶车往返于单位与银行之间。

“我马上申请辆车送你去银行办事!”繁昌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说道。

“不用,不用,要去几个银行,街上停车不方便,又要驾驶员等,我骑车去。”说着说着,老马就穿上了她的防晒衣,全部“武装起来”。

“今天下午外面这么热,室外气温都到41度了,明天早上再去银行吧。”同事见到老马说。

“银行的信息更新工作必须要尽快结束,下周就是电费回收高峰了,不能影响公司的电费回收……”话没说完,老马就骑着她的电瓶车出发了,消失在烈日中。

这是前期高温期间发生在繁昌公司的一幕。

近期,去当地工商局开新的营业执照信息变更证明,去银行更换开户许可证,去工行、农行银行更新网上银行资料……,这些琐碎的工作,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老马一件也没有落下。在她的汗水下,繁昌公司账户信息已顺利完成变更工作。

“老马”是繁昌公司的一名会计,大家称呼她“老马”,既是因为她在单位工作二十几年,年龄较长,更是因为她亲和的为人得到同时的敬重,20几年来老马几十年如一日干着“简单重复单调”的工作,没有怨言,人如其名,像一匹踏实的“老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干着最最平凡的工作,工作中从没有出过半点差错,“老马”其实就是我们千千万万电力系统会计的缩影。

作者: 余晶、曾密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会计老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