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河北唐山垃圾发电一年3亿千瓦时

2013-08-23 10:3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处理天然气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省鑫丰集团投资兴建的唐山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投入试生产一年来,共处理处置城市生活垃圾36万吨,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

据介绍,项目地处唐山丰南工业区,紧邻唐山市垃圾填埋场。“每天从凌晨3、4点钟直到下午3点,市区的生活垃圾被源源不断运送到这里,进行破碎硫化处理后,进入垃圾焚烧炉,催动2.5万千瓦和1.2万千瓦两个机组发电。”项目负责人单河山介绍说,这是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垃圾发电项目,也是河北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投资超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年可发电3亿千瓦时,生产余热用于城区供暖。

除此以外,餐厨垃圾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是鑫丰集团在垃圾处理利用领域的又一手笔。据鑫丰集团具体项目负责人柳志文介绍:“这是全国第二批餐厨废弃物处理试点城市的16个重点项目之一。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年底就可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餐厨垃圾240吨,年生产生物柴油1.1万吨,沼气612万立方米,有机化肥3000吨。可从源头上解决‘地沟油’、‘泔水猪’等食品安全隐患。”

据了解,鑫丰集团日前正谋划天然气发电供热和医疗垃圾处理项目,欲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以垃圾焚烧发电为主体,以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处理及副产品深加工和填埋场沼气利用为两翼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开创垃圾综合处理、资源循环利用、产品延伸加工的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