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瓦轴集团并购德国百年轴承公司 “国际化”战略迈出一大步

2013-08-26 11:56来源:中国质量报关键词:轴承风力发电瓦轴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日,法兰克福。中国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公司(瓦轴集团)同德国百年轴承公司KRW的股权所有方BWK公司签署股权交割协议,收购了BWK持有的KRW轴承公司全部股份。成功并购德国KRW轴承公司,这标志着瓦轴集团“国际化”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瓦轴集团是中国轴承工业的摇篮,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轴承生产和销售商,多年来一直保持着中国轴承行业排头兵的地位。近几年来,瓦轴集团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历史机遇,全力实施和推进“四个加速工程”,积极进行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按照国家重点发展的16个重大领域关键技术装备的方向发展配套轴承产品,高起点、强投入地建设了“瓦轴集团精密技术与制造工业园”和正在建设“精密技术与制造(大连)产业园”,其轴承产品已经批量为国家的16项重点技术装备领域的国家重点工程项目配套,全面替代进口,并开始为世界顶级企业批量供货,其中风电转盘轴承、重大装备轴承等产品市场供不应求。

近年来,瓦轴集团加快结构调整,以研制发展重大装备精密轴承为方向,以精密技术与制造作为支撑,实施制高点战略,不断在高端轴承产品上实现重大突破和批量生产,以高端产品拉动市场增长,今年上半年共完成新产品研发450种。

国内正在建造的全球最大的超重级移动式组合吊机,是目前最大移动式吊机起吊能力的11倍,用于海上钻井平台建设。瓦轴同步研制该起重机配套滑轮组整机配套轴承,并成功为用户配套。

目前,瓦轴集团已初步掌握了轴承研发的核心关键技术,开展了轴承结构力学、材料学、润滑摩擦、振动与噪声、可靠性试验等多学科的基础研究,掌握了重大技术装备配套的高端轴承设计、制造与检测试验技术,建成了风力发电、轨道交通、大型装备、汽车、机床等五大产品试验平台,解决了轴承在多个领域运用过程中高转速、高精度、长寿命和密封润滑的核心技术,从单一轴承制造工厂发展成为具有提供技术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改变了我国许多重点领域的关键技术装备高精密、高可靠性、高转速轴承长期依赖进口的状况,为我国重大成套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轴承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瓦轴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