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人物正文

“百人计划”张明明 改行风电谈“创新”

2013-08-27 10:23来源:中国科学报关键词:风力发电风电技术风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辗转求学路上,每一次选择张明明都会调整科研方向,有时更是来一次大跨界。可是,他不畏惧从零开始,科研之路越走越宽。作为“百人计划”引进人才,现在张明明将全部精力放在风电技术研发上。

张明明

“就目前情况而言,风电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过程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面对记者的问题,温文尔雅的张明明给出了这样的答案。风力发电基础研究、开发及其产业应用,现在乃至未来5~10年,都是这位“百人计划”引进人才关注的重心。

在这之后,张明明更是打开了风电的“话匣子”,无论是国内外产业现状,还是我国风电技术研发环节的薄弱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其实,张明明最早为自己装备的是精密制造专业的知识,与流体力学、风电技术研究很难搭上边界。

从事科研十几年,他一路辗转求学,似乎每一次选择都是无奈之举,张明明数次调整科研方向。他不畏惧从零开始,科研之路也越走越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力发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