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工区安全日活动增强员工安全意识

2013-08-27 16:06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何清雯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运维安全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强变电运维人员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于8月23日开展了安全日活动,学习有关事故案例,讨论班组工作中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研究措施,预控安全风险,收到了良好效果。呼伦贝尔供电公司领导副总工程师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对活动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上,该工区分析了相关事故过程和原因并进行了讨论,要求广大员工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业务技能和责任心,深入查找本班组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起到警钟长鸣、杜绝违章的作用。

该公司副总工程师与各班组长进行了座谈交流,仔细询问了各变电站相关情况。还对变电运行现场工作的具体环节安全侧重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同时指出:要通过认真学习事故通报,使广大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逐级落实安全职责,为以后类似的生产工作提供经验参考;要结合班组的实际重点工作开展本质安全建设和抓、树、促、建工作,不能出现“两张皮”的现象,不能光喊口号,只学理论没有实际工作,要使本质安全工作融合、扎根在班组展开。

各参会的班组人员结合当前进行的安全大检查、隐患排查及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对各站设备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自我分析,现场提出措施加以研究。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开展做到标准化管理;要认真研究作业前危险点,并根据作业前的风险分析加强管控措施;要增强感应电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加强现场监护,管理人员做到既到岗又到位,确保现场安全措施周密可靠;在班组建设中学会运用本质安全培训中的建设方法,将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培训中的案例管理方法与事故学习相结合,使事故通报学习更有效,确保提高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何清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安全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