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甘肃磨沟峡一级水电站水土保持设施通过验收

2013-08-28 11:45来源:定西市水土保持局关键词:水电站水电项目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渭源县磨沟峡水电站位于定西市渭源县洮河一级支流磨沟河上。工程由渭源县磨沟峡一级水电站负责建成,该电站为低坝迳流引水式电站,主要由引水枢纽、生产办公厂区、尾水、道路等几部分组成。总装机容量750千瓦,年发电量392.66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5235时,电站设计引水流量0.6 m3/s,设计水头90米,工程总投资378.18万元。工程规模属五等小(2)型,水工建筑物为五级,2009年11月建设单位编报了该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1.59公顷,其中项目建设区1.46公顷、直接影响区0.11公顷,2011年建成运行,2013年7月建设单位申请水土保持设施验收。

按照“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办法”,2013年8月15日,由市水土保持局主持,在渭源县召开渭源县磨沟峡一级水电站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渭源县水土保持局、建设单位渭源县磨沟峡一级水电站、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单位定西龙腾水利水保规划设计院、水土保持工程监测单位定西市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

验收组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建设单位、方案编制单位及监测单位情况汇报后,经过验收组成员讨论和评议,认为渭源县磨沟峡一级水电站工程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基本落实,运行期管理维护责任到位,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要求,同意该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竣工验收,并就进水口沟道治理存在的不足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