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川投能源2013年中报点评:水电促盈利大增 3季报或超预期

2013-08-29 10:55来源:中国财经关键词:雅砻江发电量川投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报业绩0.31元,符合预期。2013年上半年公司控股机组发电量同比增16.4%(其中水电增18.8%),主营收入同比增7.4%;毛利率升5.0个百分点至48.2%;净利润同比增742.4%,EPS为0.31元,符合预期。单季看,13Q2控股机组发电量环比降10.8%,收入环比降24.7%,毛利率降10.3个百分点,单季EPS0.19元,环比增73.4%,主要源于参股投资收益增加。

雅砻江及田湾河水电促盈利大增。参股48%的雅砻江水电受益新机组投产影响,发电量同比增168.0%,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EPS贡献由上年同期-0.01元增加至0.27元;控股80%的田湾河公司发电量同比增21.1%,EPS贡献同比增98.0%至0.03元,雅砻江及田湾河水电业绩增长为公司盈利大增的主要来源。此外,参股38.9%的新光硅业自身计提减值准备使得亏损有所扩大,EPS贡献由上年同期的-0.01元下降至-0.03元。

雅砻江水电步入投产高峰期,3季报业绩或超预期。公司参股的雅砻江水电移民仅为全国平均水平1/20,单位kW造价优势显著;此外,锦官电源组由国网统调且以外送为主有助于电量消纳,兼顾0.3203元/kWh的上网电价水平较高,共促项目公司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随着雅砻江下游电站进入集中投产期,雅砻江水电装机容量有望由目前6,900MW攀升至14,700MW。根据雅砻江公司网站信息,锦屏一级2台机有望较计划提前至8月底投产,结合近期来水以及发电情况,雅砻江或推动公司3季报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雅砻江水电2013~2015年对EPS贡献将分别达到0.57/0.76/1.09元,成为公司利润主要增长点。

资产注入值得期待。2012年10月,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承诺事项履行进展情况时指出,控股股东川投集团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加快四川省电力开发公司注入到公司的进展,力争早日完成。四川电力开发公司改制方案已于2013年1月获省国资委批复,并于2013年3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公司在中报中明确提出,力争2013年底前完成省电力开发公司收购工作。

风险提示。雅砻江后续项目建设周期较长,工程实际造价及最终确定的上网电价将影响未来盈利;利润主要来自参控股水电,来水影响短期业绩。

盈利预测及估值。假设公司可转债全部于2013年内转股,我们调整2013~2015年EPS预测为0.64/0.87/1.22元(原为0.60/0.89/1.24,原假设13~16年均匀转股),目前股价对应P/E为18.7/13.9/9.9倍。公司业绩有望自2013年起迎来持续高速增长,兼顾DCF估值结果17.0元及目前股价下重置P/B仅0.9倍,给予16.0元目标价并维持"买入"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雅砻江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川投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