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光山县电业局举办“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和品牌建设”知识竞赛

2013-08-30 09:06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企业文化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9日,光山县电业局成功举办了“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和品牌建设”知识竞赛活动,来自机关各部室、各二级单位、各供电所、多经各公司共计32名员工参加竞赛。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提高职工对国家电网公司统一企业文化的认知认同程度,并在日常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国网公司“五统一”的企业文化,遵守职业道德,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按照《光山县电业局2013年竞赛调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即普法、技能、文体“三联赛”的总体要求,根据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和品牌建设专业调考安排,该局思想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知识竞赛,该局党委负责人亲自到考场巡视督导。由于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此次竞赛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竞赛内容从河南省电力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写的《统一的企业文化和职业道德知识题库》抽取,答题内容涵盖价值理念、发展战略、行为规范、文化管理、文化实践、职业道德、品牌建设等基本常识。竞赛题型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论述题等,竞赛方式采取闭卷笔试考试方式进行,分A、B卷。为保证此次活动扎实有效,该局要求将各单位参与答题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竞赛结束后,通过评委认真评卷,最终来自该局变电部35千伏白雀变电站的代运保荣获第一名,抄表中心的娄东霞、调度中心的张贞贞分获二、三名,局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对参赛人员所在单位分别奖励3分、2分和1分。代运保将代表光山局参加市供电公司9月上旬开展的企业文化调考。参与监考的人员认为,竞赛活动培养了员工对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和品牌建设的直观认识和内心感受,掀起了企业文化知识学习高潮,强化了该局广大干部员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决策部署的执行力,营造了和谐稳定、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的良好企业氛围。

光山县电业局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将企业文化的精髓渗透到员工意识和企业管理中,以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企业文化规范工程建设、生产经营、优质服务、企业管理及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为企业管理和生产经营健康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