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大化集团松木岛热电厂脱硫装置通过单体验收

2013-08-30 09:24来源:大化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脱硫除尘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化集团松木岛热电厂脱硫装置日前顺利通过市环保局组织的单体验收。目前该装置运行稳定,性能可靠,上传数据符合环保要求,实现达标排放。

大化集团松木岛热电厂75兆瓦供热机组烟气脱硫项目采用氨法脱硫工艺,设计脱硫效率大于95%.高温高压煤粉锅炉烟气经除尘后进入脱硫系统,脱硫副产品为硫酸铵,设计能力3万吨/年。

作为热电项目的配套装置,烟气脱硫系统完成安装、调试后,经过168小时稳定试验,运行情况一直良好。脱硫系统在线装置比对工作完成后,已连线市环保局实现数据上传。

8月中旬,市环保局监测处和环评处先后来到现场,对大化集团热电厂烟气脱硫系统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小组认真听取了脱硫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进入现场对脱硫系统重点部位和设备进行了检查,查看了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了烟气在线监测系统。经过专家组评定,认为大化集团松木岛热电厂脱硫装置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和项目环评批复要求,符合环保验收条件,同意该项目通过单体验收。

据悉,脱硫装置投运后,二氧化硫排放浓度远低于设计标准400毫克/标准立方米,年可减少污染物排放4700余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