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评论正文

何以叫板国际巨头?中国LED企业的飞跃之路

2013-08-30 15:00来源:中国LED网关键词:雷士LED照明欧司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类事情发生在我国的行业内已经见怪不怪了,今年前几个月刚刚看到一则CREE推出10美元以下的LED球泡灯,而我们国内已经是5块钱人民币以下啦,什么概念?在国内的产品市场上只能说没有最低只有更低,或者说没有最垃圾只有更垃圾,值得反思的是,我们企业为什么是这样的短见?为什么不看远一些?

当然,雷士也是笔者较为尊敬的一家企业,雷士的产品在国内来讲还是可以的,可能雷士会把飞利浦的市场销售份额抢到一部分,可是收益雷士永远赶不上飞利浦,就是给雷士10年都不会走到飞利浦的前头,飞利浦才真真正正地的引领着整个照明行业的发展趋势。

LED作为光源的出现应该是一个新的照明理念、和一种新的照明学科,而我们国内的企业呢?当我们还在苦苦的地追求着光效,我们还在讲什么色温,我们还在讲什么电源的效率,还在为散热挠头,还在为光型、防水等等努力,当然以及还在为那么多的认证而发愁的时候,可是飞利浦已经做到“炫”了,通俗来说,我们还在猛骑自行车时,飞利浦已经超越汽车坐上飞机了。

关于LED照明,飞利浦已经隐隐的地透露出将来照明的发展趋势,这个发展趋势是集成了发光元器件、光学的理论、用光的科学性、流行性、甚至是人类的行为发展等等,在这里面方面,我们懂得多少?如果这些都是一知半解,就别谈动人家的位置。

叫板是好事,但是盲目的地自我乐观,盲目的地狂妄自大,将会使自己沉迷于好大喜功上,只能带着企业走向迷途。

企业要积累,要学习对未来的发展的研判能力,这一能力不仅仅局限于技术领域内、行业内,还要有一定的社会性,研判的正确结果才是超越,只有具备了这种能力,才会具有叫板人家的真正底气。希望,未来中国的LED企业也有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一天。

相关新闻:看国际巨头欧司朗如何布局中国LED照明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