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萧山供电精益化管理花开“中国最美供电所”

2013-09-01 15:17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精益化管理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30日,从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党山供电营业所荣获2013年“中国最美供电所”称号,也是杭州地区唯一获奖单位。这是今年该公司实施供电所精益化管理提升的又一成果。

乡镇供电所是供电服务的“细胞”,直接关系着用户特别是农村用户的用电水平。为此,萧山区供电公司全面实施“实施供电所管理提升工程”,整合在“标准化供电所创建”、“农村供电所业务流程梳理和优化”、企业“精益化”管理等项目上的成果经验,建立一套标准化管理保障机制和专业的执行体系,实现供电所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完成供电所管理提升6个方面28项指标的可行性分析,完成本单位8项专业精益化考核办法的制定,最终确定257项具体指标和73项关键指标,对本单位配电运行、营销服务、安全生产、综合业务4个专业的规章制度按照供电所及供电服务站两个层级进行适用性辨识和内容评审,共辨识适用制度51项,明确供电所23个岗位的适用条款,同时对适用制度从内容逻辑性、条款针对性等方面提出107项修改意见,全面建立起覆盖供电所全员、全专业、全过程的职责、制度、标准、流程、考核“五位一体”标准化管理保障体系。

目前,该公司已选取试点供电所开展体系搭建的具体工作,启动配电、营销、安全等8个专业257项指标分解的样表设置,开展配网设备巡视、表计轮换、故障抢修等10项常用流程“图谱”的编制。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精益化管理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