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全力备战亚欧博览会保电工作

2013-09-02 11:09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陈爱军、陈小红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保电工作安全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为确保亚欧博览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全力备战亚欧博览会期间保电工作

精心组织保稳定。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保电和稳定工作各项部署,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亚欧博览会”期间安全保电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到位。同时,与温宿县阿克青边防派出所建立了突发事件联动机制,以及时、准确掌握当地维稳要情和信息,做到未动先知,超前预防,妥善处置。

严查隐患保设备。该公司以安全性评价、季节性和专项安全检查等活动为契机,对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水库大坝、发电主设备、电缆夹层、消防设施、压力容器等生产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排查整治,提高设备安全可靠性,确保安全发供电。

强化管理保发电。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危险点分析与控制,强化运行监控,加大设备巡检力度,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加强与调度中心的联系,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最大限度的提高供电能力;按照“横向隔离,纵向加密”的原则,加强生产网络、门户网站、各类信息平台等重要信息系统的综合防护工作,确保生产和信息安全;切实保证保电期间人员到位、备品备件到位、应急救援器材到位,保安全保质量完成保电期间消缺工作。

应急处理保安全。在博览会保电期间正值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收官”期,该公司共开展3次演练,并进一步细化完善黑启动、涉网事故、全厂停电、防洪防汛、自然灾害等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落实人员,加强应急物资管理,落实应急技术装备,做到快速反应,最大程度减低大风、强暴雨等灾害天气对安全生产的影响。

作者: 陈爱军、陈小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安全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