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湘电股份定增重组相继告吹

2013-09-03 08:59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湘电股份湘电集团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晚,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近达3周之久的湘电股份表示,由于重组各方难以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组。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的7月25日,湘电股份刚刚宣布终止定增计划。

停牌前股价暴涨

8月13日,湘电股份发布公告称,8月12日接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或“湘电集团”)通知,因湘电集团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8月13日起停牌。

一周后,湘电股份进一步表示,公司股票停牌期间,在控股股东的出资人主导下,湘电集团与某央企就资产重组事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此次重组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但合作双方尚未签署任何协议文件,重组事宜尚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由于其明确表示资产重组涉及央企,市场对于湘电股份的未来也一度充满期待。

不过,市场的这种期待仅仅持续了2周的时间,9月2日晚,湘电股份表示,由于各方难以就资产重组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经审慎研究,相关各方决定终止本次资产重组事项。湘电股份股票自2013年9月3日复牌。

同时,湘电股份及公司控股股东承诺,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的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上述资产重组事项。

而除了终止重组本次,另外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就是在湘电股份停牌前的一个交易日,即8月12日,公司股价在开盘一小时后迅速拉高,此后股价全天封死在涨停价位。全天成交量达到9859万元,较之前两个月最多不过5000万元的成交量明显放大。

对此,一位担任多家上市公司法律顾问的律师向记者表示,“8月12日湘电股份的放量涨停,应该是有人提前获知了公司将要重组的消息,因此该公司可以说已经涉嫌内幕交易。但由于湘电股份停牌前的涨停只有一天,证监会一般情况下也不会深究。”不过,从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的角度出发,上述律师认为相关部门还是应当予以调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湘电集团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