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蓝英装备承接省外污水处理项目 新增千亿市场

2013-09-03 11:17来源:民生证券关键词:污水处理水处理膜蓝英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蓝英装备于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辽宁蓝英城市智能化发展有限公司中标山东乐陵市西部新城污水处理项目,项目总金额9280.42万元(含税价格),此次中标破除了市场对于公司智慧城市类项目省内局限性以及管廊订单单一性的两大疑虑,自动化集成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向BT总包模式拓展。

本次订单将对14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中国采招网乐陵市西部新城污水处理项目竞争性谈判公告:本次项目系与乐陵市污水处理厂签订的BT总包合同,总金额9280.42万(含税价格),其中:污水处理厂投资4669.60万元;配套管网4610.82万元。建设期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12月30日,将对14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污水处理订单拓宽子公司的下游应用范围,突破省内接单局限性

此次中标破除了市场对于公司智慧城市类项目省内局限性以及管廊订单单一性的两大疑虑,自动化集成系统向BT总包模式拓展:

(1)全资子公司蓝英智能化发展有限公司再次承接智能城市类项目,表明公司具备持续接单能力,另外乐陵市位于山东省,BT项目走出拥有地缘优势的辽宁省证明公司不仅营销能力强,而且技术能力也得到市场认可;

(2)污水处理工艺包括原水、格栅、调节池、提升泵、生物反应器、循环泵、水处理膜组件、消毒装置、中水贮池、中水用水系统等多项流程,公司此前承接城市污水、净水处理等自动化集成系统,累积丰富经验,自动化集成系统向BT总包模式拓展。

此次中标污水处理订单,打开污水处理领域千亿市场空间

12年5月四部委(环境保护部、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关于印发《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15年)》的通知,规划指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投资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共计2705个,总投资1906.93亿元;优先控制单元项目中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共计1653个,总投资1291.92亿元。

德州列入该规划内的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类项目共40个。其中已获国家资金补助的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33167万元,中央补助资金9315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3852万元。目前,7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已建设完工并投入运营,乐陵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属于3在建项目之一。

公司脱胎换骨,成为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智能城市综合制造商

公司原主营业务轮胎成型机收入占比由去年上半年的79.60%下降至今年上半年的14.04%,彻底摆脱单一依靠轮胎成型机的发展模式。

目前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已经形成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和智慧城市三足鼎立的格局。轮胎成型机方面,下半年投产新品半钢成型机,全年业务稳定;自动化集成业务打开资金和人才瓶颈后订单饱满,全年收入有望翻倍;智慧城市领域,公司积极开拓包括消防、通讯、电力、水处理、热网等方面的智能化城市相关业务。同时发展数字化工厂业务,为水处理、电力、食品、化工领域企业提供从自动化方案设计、控制系统、电气仪表集成、设备安装指导服务、调试投运、工厂维护到优化升级、技术培训和企业管理软件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水处理膜查看更多>蓝英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