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工区班组小看板蕴含大文章

2013-09-03 15:51来源:呼伦贝尔电业局作者:何清雯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运维看板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各班组均完成了本质安全型班组日常管理看板的制作,进入了看板上墙阶段,这是今年该工区继接地线提示板和作业提示板之后,第三次运用看板管理实践于班组一线。

本质安全型班组的理想模型是“班校家”模式,这就要求日常管理看板必须更具人性化。经过学习培训后,该工区各班组制作的看版内容丰富,表现方式多样。员工风采和全家福照片作为一个主题,不仅能提升班组凝聚力,还可以展现员工工作之余的另一个自己,促进班组成员的相互了解;看板中的安全提示是危险点预控管理的另一种表现方式,通过员工之间互相关心、相互提示,班组成员的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学习园地中人人一小课,能够促进学习型班组的建设,员工在备课中可以温故知新,在授课中得到自我提升,在听课中开阔视野;制度上墙在无形中深化了员工对制度的理解能力,使工作制度化、标准化;绩效透明通过自身的对标总结,使员工达到自胜者强的状态。

各班组在制作看板的过程中体会到小小的看板中其实蕴含着企业管理的大文章,他们将看板制作上墙作为本质安全建设的起点,积极探讨并推进实践,真正将本质安全的管理方法运用到工作实际和班组管理中,尽管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他们已经行走在本质安全之路上。

作者: 何清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运维查看更多>看板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