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电终止洽购阳江核电

2013-09-04 17:30来源:大公报关键词:阳江核电站中广核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入股阳江核电站项目触礁。中电昨日发出通告,表示中国广核集团基于对融资需求、募集资金方式进行检讨,及内地监管部门审批延误,所以中广核认为中电现阶段不能收购阳江项目17%股权,决定停止有关磋商。中电强调,终于入股阳江项目的磋商,并不会对中电构成财务影响。中电就投资阳江项目所支付11.59亿元订金,已于去年1月获退还。

中电今次入股阳江核电站项目可谓阻滞重重。中电于2010年与中国广核集团达成入股阳江核电17%股权意向,可是2011年遇到日本福岛核事故,内地监管部门暂停批出新核电厂项目,令到阳江核电施工延误。内地去年通过核电安全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亦对阳江项目原有设计造成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江核电站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