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管理创新助力“运维一体化”模式顺利开展

2013-09-06 10:12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国锋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三集五大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笔者从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获悉,管理创新项目《“三集五大”新体系模式下,创建“运维一体化”标准化变电站的管理实践》被省公司纳入2013年度管理创新的重大项目,对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运维一体化”模式实施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以电网安全为前提,采取“四步走”策略,逐步实现500千伏交流变电站无人值班及运维一体化。

第一步通过变革班组,实现运维班(操作队)+少人值守变电站模式,循序渐进地开展部分D类维护工作;第二步采取以考促融,遴选优秀检修业务人员进驻运维班组,在日常工作中指导和带领运维人员进行部分D类和C类维护工作,并逐步开展移交相关资料、数据、上级要求、检修周期及仪器移交,使检修人员适应运维一体化模式,使维护工作由D类向D、C类延展;第三步采取逐步过渡措施,结合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设备的实际情况,分批撤出500千伏交流变电站少人值守人员,在对公司范围内500千伏变电站无人值守试点评估后,以评估结果为依据逐步过渡到运维班全面承担运维工作;第四步在总结经验和完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采取培训磨合,将培训工作贯穿于实施运维一体化的全过程,着力于人员综合技能和素质的提升,并经考试取得相应资格,最终实现所辖500千伏交流变电站无人值守和运维一体化。

目前,该项目运维班+少人值守变电站模式已进入实践阶段,开展D类维护17项,预计年底可达到27项。

作者: 杨国锋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