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低氮燃烧设备有望成为电厂脱硝标准配置

2013-09-06 11:19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龙源技术脱硝低氮燃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技术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周四表示,公司低氮燃烧设备的技术稳定性可以保证,烟气中氮氧化物浓度平均低于200mg/m³。业界认为,低氮燃烧设备有望成为电厂脱硝标准配置。

龙源技术上半年低氮燃烧板块收入同比增加93.33%至2.61亿元,占总收入的67.27%。据大智慧通讯社了解,龙源技术目前拥有“双尺度低NOx燃烧技术”以及“‘LYSC低NOx燃烧技术”,主要用于燃煤锅炉前端脱硝。

上述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相关产品在具体使用过程中,可促使烟气氮氧化物浓度小于200mg/m³。公司技术目前可基本保证使用过程中的脱硝稳定效率。

根据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氮氧化物排放浓度限值统一确定为100mg/m³。业界普遍认为,低氮燃烧设备有望成为电厂脱硝标准配置。通过低氮燃烧改造,降低尾端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入口处的氮氧化物浓度,可降低尾端脱硝成本,从而压缩整个燃煤电厂的脱硝成本。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龙源技术在浙江宁海县一电厂投放的低氮燃烧设备,可以实现在未实施后端SCR脱硝工作的前提下,就完成100mg/m³的氮氧化物排放指标。

华泰证券一位行业分析师认为,低氮改造市场目前仍处于爆发期,龙源技术拥有技术优势和丰富工程经验,目前低氮业务订单饱满,预计其全年将实现60-70%的增长,毛利率可稳定在30%以上。

龙源技术上半年实现营收3.88亿元,同比增长4.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7亿元,同比下降63.1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技术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