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市场正文

河北唐山对重点区域企业治污设施运行全方位监控

2013-09-06 13:33来源:燕赵都市网关键词:环境监测脱硫脱硝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9月5日从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唐山市将在重点区域实施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过程监控(简称“工况监控”),以市区大气环境监测6个子站为中心,将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企业纳入监控范围。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环境监管能力,促进环境质量改善,近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下达了《关于完善污染源监控体系严格实施监管的通知》,以完善污染源监控体系建设,强化治污设施运行管理。

今年年底前,全市所有环保重点监控企业要完成自动监控安装、联网任务,并与市环境监控指挥中心联网运行。安装点位包括钢铁企业烧结机机头,脱硫前和脱硫后的排放口,转炉二次除尘排放口,高炉出铁场排放口,废水处理出口;焦化企业烟气放口,废水处理出口;电力企业脱硫、脱硝排放口;其它环保重点监控企业符合条件的排放口。

路北区唐钢、唐山热电,开平区唐银钢铁、陡河发电厂,丰润区天柱钢铁、丰润热电,丰南区国丰钢铁南厂区、新兴焦化、征楠焦化、榕丰钢铁、经安钢铁、北阳焦化、瑞丰钢铁、东华钢铁、粤丰钢铁、达丰焦化等16家钢铁、焦化、电力企业,要在年底前完成除尘、脱硫脱硝设施的工况监控设施建设。

同时,实施自动监控设施社会化运行管理(简称“第三方运营管理”),全市所有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自验收后全部强制纳其中。有关部门一旦发现第三方运营单位监督数据弄虚作假,将禁止其在唐山市内开展业务,并报请环保部取消其运营资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