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9.2-9.6)回顾

2013-09-06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湘电股份华锐风电变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吉林白城风机“转不动” 三大阻力阻碍风电发展

在吉林省白城市的华能洮北风电场,天很蓝,风很大,成片矗立着的巨大风车,有的在匀速转动,有的却静立不动。相隔不远的大唐向阳风电场也是如此……

这是为何?风况难得的好,很多风机却“停工”,是坏了吗?记者采访得知,很多风电场是不得已关了风机,因为电发多了也卖不出去。

更多详情

2、风电吊装利器 探访三一SC6000全地面起重机(组图)

穿过悠长的雁门关隧道,记者一行来到了美丽的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这里矿产资源丰富,尤其是煤矿,煤炭工业的比重占到全区经济总量的70%以上。在平鲁区北部的凤凰城镇,西北沿长城与内蒙古自治区清水河县及林格尔县接壤,来自内蒙古草原的西北风给平鲁带来了更为清洁、环保的新能源——风力发电。

更多详情

3、科研人员研制出纳米薄膜风力发电系统

一个面积约25平方厘米的纳米薄膜发电机,借助电吹风的风力,通过薄膜间的摩擦产生电能,瞬间同时点亮900多个发光二极管……由多位归国博士组成的我国科研团队不久前利用纳米发电机研制出纳米薄膜风力发电系统,给风力发电增添了新的可能路径。

更多详情

4、为什么风电机组中的变桨电池组使用寿命短

近年来,中国风电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装机容量不断攀升。几年时间,装机量超过欧洲、美国,成为风电第一大国。

随着风电机组投运的时间不断增长,运行中的一些设备故障逐渐显现,其中电动变桨风机蓄电池组频繁故障,给风场运营带来了直接的影响。本文阐述了风电机组变桨电池故障的原因及解决方案。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华锐风电查看更多>变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