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隆华节能:转型向节能环保一体化供应商

2013-09-06 15:38来源:光大证券关键词:隆华节能节能环保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在北京拜访了隆华节能新收购环保子公司-中电加美的管理层,就加美业务布局、技术储备、收购后与公司本部的协同效应等市场关注问题与管理层进行了深入讨论。

合并后隆华节能重塑“节能-环保-运营”三大业务板块:重组完成后隆华节能将重新调整定位,聚焦三大业务板块:1)隆华本部为主体的节能板块,包含现有的复合冷凝器产品,以及未来考虑进入的余热回收领域;2)以中电加美为主体的环保板块,目前业务布局主要围绕着液体环保处理,未来考虑进入气体(废气脱硫脱硝等)和固体(垃圾)环保处理等新领域;3)新成立运营板块,一是隆华本身节能设备的运营,二是考虑进入水务投资运营板块(加美既有战略,进入上市公司平台后可以获取充分的资金支持)。

电力行业水处理业务回复高增长,中电加美在手订单饱满:去年下半年起煤价的持续下跌导致电力客户盈利能力普遍回升,新建和改造水处理项目需求也随之回暖,今年至今中电加美电力行业水处理业务回复高速增长。我们估算今年1-8月份公司新签订单约5亿元,同比增长30-40%,其中估计电力业务同比增长50-60%(占比60-65%,剩余约30%为煤化工、轻工等项目),估计加美当前在手订单已经达到7亿元(含税)。

储备技术后续梯队成型,合并后协同效应即将显现:中电加美新增长点储备丰厚:1)公司09年进入煤化工市场,当前业务占比已经接近20%,合并后借助隆华既有渠道明后年可能出现爆发;2)石化项目已经进入民营石化市场,正在努力切入中石油、中石化等石化行业主战场;3)废污水零排放、污泥处理、海水淡化等储备技术形成后续梯队。收购完成后,隆华与加美将形成客户渠道和技术的协同效应,有助于隆华的复合冷新技术加快进入电力大客户,以及加美开拓煤化工、石化等增量市场。

转型,向节能环保一体化巨头,预计四季度隆华本部电力大项目的拓展有望提速,为明年保持快速增长打下基础。加美今年充裕的在手订单有望支撑今明两年业绩保持~30%的稳定成长。合并后新隆华向节能环保一体化综合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更加清晰,加速进入运营、气固体处理等新板块有望持续提供股价上涨催化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华节能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