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牡丹江林口农电公司:将体育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

2013-09-09 09:43来源: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员工文化农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参加了咱局的业余篮球队,明显感觉自己的体质越来越好,精力越来越充沛,感谢局工会和局领导对咱职工的关心和支持。”9月8日,林口县电业局变电所员工窦长江兴奋的告诉笔者。

如何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一直是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探索的课题。建立健全员工奖惩机制,强化员工思想道德教育,开展员工技能培训,业务与文化知识学习等举措,取得的效果不错。但该局还是觉得员工的某些潜能没有挖掘出来。

进入7月份以来,林口县地区连降大雨,多个村镇发生洪涝灾害,该局辖区内的输、配电线路和供电设备受到洪水的严重威胁,繁重的汛期保电和事故抢修工作给员工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和健康压力。局领导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当了解到一些员工以打篮球等方式来舒缓压力,当即觉得,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正好契合国家电网公司的企业精神,于是决定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员工开展体育锻炼活动。在该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局工会的倡导下,员工自发组建成立了机关、营销、生产共三支男子业余篮球队。来自一线基层供、变电所及机关部门的40余名中青年踊跃报名参加。8月29日,牡丹江林口电业局男子业余篮球队正式成立。队员们集资购买了球队队服,局领导也各自拿出1000元工资作为活动经费。并于8月31日,成功举办了林口县电业局首届男子篮球业余比赛活动。旨在通过篮球比赛,激发员工的体育锻炼热情,从而增强员工的身体素质,时刻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赛后,队员们感慨的说,自从参加体育锻炼后,明显感觉到自己的体质体能越来越好,每天工作起来比以往精力旺盛的多,同事之间越来越团结默契。同时,也感受到了局领导和局工会对员工细致入微的关怀。

据了解,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十分关心员工的文化生活。在企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常年坚持对员工文化生活的资金投入,为员工修缮粉刷娱乐活动室,购买乒乓球案等体育用具及音乐音响设备。该局的八女投江、红梅赞等歌舞节目多次在县市级比赛中夺冠。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精神食粮,也为企业在社会上赢得了文明向上的口碑。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员工文化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