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萧山电网供电可靠性2015年有望达到“5个9”

2013-09-11 14:38来源:浙江省萧山供电局作者:张俊关键词:萧山供电局配电运检配电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员练德强坐在办公室轻点鼠标,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钱江世纪城6个开闭所的远程巡检。“这是借鉴日本东京打造的“三双”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这儿要想停电,还真不容易。”练得强打趣地说。

“日本自然灾害多发,电网密度又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很高,“手拉手”的智能环网是他们的‘法宝’。”萧山区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主任陈小飞介绍说,萧山城区供电负荷密度已高达15.7瓦/平方米,未来10年预计还将保持在7%左右的增速,而且地处入海口,极端高温和台风恶劣天气频发,负荷密度和地理特征均接近日本东京。

为此,萧山区供电公司从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行、维护、检修、改造等各环节借鉴日本等国际先进理念,从规模、可靠性、效率、设备及自动化水平、投资效益等5个方面66个指标,全面评估分析110千伏及以下电网发展现状,着力解决高密度电网可靠性瓶颈。该公司完成《2013-2020年电网规划滚动修编》,结合GIS地理信息和城市规划,开展基于需求导向和网架改善目标的主配网协调配合的电网布局,以提升环网化率和自动化水平为抓手,开展双环网建设与配电自动化推进工作,积极应用电力宽带载波解决通信,增强负荷转供能力和互供能力,提高电网抗外力破坏能力。

按照规划,今年萧山电网首次在10千伏及以下等级的配电网升级改造中投入超过4个亿的资金,力争使环网化率和绝缘化率首次均达到100%,综合电压可靠性从99.94%提升到99.95%,按供区内50万用电客户测算,户均年停电时间将缩短50分钟。到2015年,萧山电网将完成110千伏及以下总投资18.25亿元,供电可靠率有望达到99.999%,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994%。

作者: 张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萧山供电局查看更多>配电运检查看更多>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