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致力大型化发展策略——南高齿成功研制6MW风电齿轮箱

2013-09-11 15: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南高齿风电齿轮箱风电传动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京高精传动设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高齿)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再传喜讯,公司研制的6MW风电齿轮箱(FD6600C)通过了严格的型式试验验证,包含170%的超载试验和135%的超速试验,压力、温度、振动等指标均满足标准要求。目前该齿轮箱已成功下线,这是继今年3月公司成功研制5MW风电齿轮箱后创出的又一佳绩。

南高齿FD6600C型6MW风电齿轮箱

FD6600C风电齿轮箱的设计考虑到用在海上机组的可能性,安全强度和防腐等级都可以满足海上机组使用的要求。该齿轮箱采用两级行星级加一级平行级传动结构,齿轮强度、精度以及齿轮的材料和热处理质量控制均按ISO6336或DIN3990相关标准执行,具有结构紧凑、承载力强、传动平稳、可靠度高、便于拆装等特点,产品整机重量、体积及综合性能均达到国际同类先进产品水平。

海上风电是中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在节能减排规划实施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海上风电潜力巨大。南高齿未雨绸缪,始终坚持风电传动设备“大型化、新型化”的发展策略,自2011年公司3MW风电齿轮箱实现批量化供应市场后,相继成功研制3.6MW、5MW及6MW风电齿轮箱,牢牢占据国内海上风电齿轮箱的制高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传动设备制造商,南高齿拥有四十余年的制造技术及经验。公司所研制的6MW风电齿轮箱在设计时考虑风机的实际工况,轴承寿命由多个国际知名供应商同步计算,并与轴承供应商合作开发了整套适用于6MW机组的轴承。齿轮修形采用MASTA和LVR进行计算,并进行应力试验得出各级齿轮实际的齿面应力分布,理论计算与试验数据相结合确定了齿轮的最终修形。而行星架、箱体等主要零部件均采用了ANSYS计算分析,在确保箱体的强度和刚度下使结构得到最大程度优化。同时,该齿轮箱采用在线过滤加旁路过滤相结合,各润滑点流量经过详细计算并通过了润滑流量分配试验验证,确保了润滑油的清洁度和润滑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高齿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传动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