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洛南分局加强治安保卫保平安

2013-09-12 16:45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安全保障三集五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处陕西商洛山中的国网洛南分局,在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中,坚持以“以防为主、防治结合”为方针,开展“平安创建”,狠抓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人员、财产的安全,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确保了企业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洛南分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保卫工作领导小组。2012年,按照“三集五大”机构设置,成立了服务保障中心,专门负责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搞好治安保卫工作提供了保证。

二是落实“三防”措施,提供安全保障。该局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三大防范措施,每年年初与各部门签订安全保卫责任书,明确职责,划分责任;制订和完善制度,建立防范体系。先后制订和完善了“消防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门卫管理制度、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制度、车辆停放管理制度、人员考核制度”等20余种规章制度。制订了消应急预案、防工作计划、安全保卫工作计划等工作计划和安排。通过制度建设,建立起一道安全的防范体系;先后在办公楼、家属区、上院和库房安装了电子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安装摄像头39个,实现了24小时监控;配置灭火器416具。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和更换,做到周巡视,月检查;,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逻制度,夜间每小时在院内巡逻一次。

三是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先后制定了员工培训计划和消防演练计划,定期开展员工培训和消防演练。今年4月份聘请县消防中队教官,对20余名后勤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从实战的方面开展培训和大练兵活动,为安全保卫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保障。

四是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停放管理。建立了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和车辆停放管理制度,规范了来客来访和车辆停放。

五是开展“平安创建”,营造和谐氛围。先后开展了“平安小区”、“平安单位”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在重要时机开展特殊检查和巡视,节假日期间加强值班和巡视,确保安全,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氛围。

该局通过加强治安保卫工作,先后获得了多项荣誉。2007、2008连续两年获得洛南县“治安保卫”先进单位, 2009年获得洛南县“08-09年度消防安全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2011年获得洛南县“治安保卫”先进单位,2012年被陕西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命名为省级“平安单位”。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安全保障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