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莱芜首座风电场接入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2013-09-13 11:2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风电场风电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7日,从莱芜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获悉,由莱芜公司承建的和庄风电110千伏并网接入长勺变电站站内工程正式开工。

据介绍,和庄风电场为莱芜首座大型风电场,由莱芜公司承建的基础建设以及输电线路工作已进入尾声,与此同时,长勺站站内施工工作正式展开。该工程由变电检修室承建,共分四个阶段先后完成对110千伏备用线断路器和隔离开关调试、电流互感器更换、线路避雷器加装、110千伏三条母线的停电接火以及线路接火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线路接火,达到验收送电条件。并网后的和庄风电将有效缓解220kV长勺变电站的供电压力,大幅提高中国五矿、鲁中矿山有限公司、泰山钢铁集团公司、口镇工业园区等工业用电及莱城北郊居民用电的供电可靠性,对于促进城市绿色转型也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为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城市绿色转型,莱芜公司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积极开展和庄风电并网工程,建立了‘1+1+1’新能源管理模式,即‘政策支持+调度管理+全程服务’,开展全过程技术监督和服务,为风电场提供上门服务,有效缩短了场网双方的磨合期,确保实现和庄风电的全额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