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葛洲坝水电站机组改造增容全面开始

2013-09-16 17:18来源:中国三峡工程报关键词:葛洲坝水轮机增容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0日,葛洲坝电站年度岁修首台水轮机改造增容项目——10号机组A级检修及水轮机增容改造工作开工。

10号机组增容改造的开工,标志着葛洲坝电站12.5万千瓦机组改造增容全面开始。改造增容完成后,机组单机额定功率将由12.5万千瓦提高到15万千瓦,可部分解决葛洲坝电站与三峡电站联合运行时流量不匹配问题,减少葛洲坝电站的弃水,增加葛洲坝电站年发电量,提高三峡—葛洲坝枢纽的综合效益。先期进行的水轮机改造完成后,虽然不能提高发电机的额定出力,但在丰水期低水头情况下,可提高发电机的总出力,发挥丰水期的水量效益,提高保证出力。

据悉,在2013至2014年度,葛洲坝电站将进行6台机组的水轮机增容改造,每台机组改造工期130天。根据设备到货情况、人员及现场施工条件,改造分两阶段进行,每阶段三台机组,优化施工方案后,总工期约八个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葛洲坝查看更多>水轮机查看更多>增容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