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全力以赴抢发电量

2013-09-17 10:04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关键词:发电量发电企业大唐南京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季度以来,大唐南京发电厂在电量完成情况较好的基础上,自加压力、趁势而上、全力以赴抢发电量,不断创新考核手段、狠抓现场设备管理,对标各项经营指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力争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创新“制度”激奋进。为激发职工抢发电量的积极性,该厂成立发电考核小组,针对考核值、目标值、创新值制定不同的奖惩制度,并根据不同部门的各自职责完善考核办法。其中,不仅有对全厂的考核,还将考核细分到部门和个人,对于完成目标值和创新值的团队和个人,考核力度成倍增长。此外,该厂还在检修公司尝试开展“工时制”奖励制度,取消原来的固定月奖,把工作与奖金紧密挂钩。通过实施这种多元化的重奖重罚制度,激励每个职工将自己的本质工作做细、做精、做到位。

创新“方式”强巡视。该厂以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开展隐患自查、互查等活动。坚持“每天现场一小时”,把重要设备的温度监控和检查巡视放在工作首位。该厂创新制定《巡查指导书》,将巡查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做到运行设备和系统的实时在控可控。同时,通过进一步完善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和设备定期试验轮换制,做到环环紧扣,杜绝无票作业,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创新“管理”保设备。为保证设备健康水平,该厂要求检修公司每周定期对缺陷管理系统中的各类缺陷进行梳理,对未及时消除的缺陷查明原因,并落实责任到人,按规定进行考核,对管控平台中调度会工作登录的缺陷实行闭环管理。在此基础上,该厂建立渗漏点月报制度,向现场“跑冒滴漏”现象发起攻势,要求专人统计并每月上报“渗、漏点”消除情况和进度,通过对细节的把控,彻底提升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水平,从而保证设备的“本质健康”。

创新“策略”抢电量。该厂积极开展电力市场调研,协调电量计划与争取替进指标。同时,认真做好边际利润的测算,准确把握发电成本。为强化发电量的监控与分析,该厂在原有的“日监控、月分析”的基础上,在省内发电企业中率先开展了电量旬对标的工作。每10天对区域内重点发电企业的电量完成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及时准确掌握了区域内发电企业的发电情况,便于及时调整发电策略,抢抓有利发电时机,为企业提升盈利空间。(作者:王妍王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大唐南京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