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我国首套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3-09-17 15:38来源:工信部关键词:煤炭陕煤集团智能制造装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11日,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项目“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项目在陕西神木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下属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商)、陕煤集团神木红柳林矿业有限公司(用户)共同研制,是我国首套井下实际应用的煤炭综采成套装备智能系统。

该项目完成了装备研制和示范应用内容的要求,成功研制了国内首套装机功率最大、开采高度最高、生产效率最高的综采工作面智能化成套装备。建立了工作面智能化控制、远程控制、地面一键启停的三层控制架构,实现了以工作面智能化控制为主,监控中心远程干预控制为辅的自动化生产模式。成套装备经过井下6个月的生产验证,系统运行可靠,生产过程中工作面作业人员由14人减少至5人,实现了工作面无人操作、有人值守的生产模式,与目前普通综采装备相比,人均效率提高50%,工作面最高月产达到111.21万吨,平均月产101.2万吨,达到工作面年产1200万吨生产能力。将操作工人从工作面的恶劣环境中解放出来,大大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井下生产安全系数。与进口同类产品相比,每套装备为用户节省约3000万元。国内大约有2000个综采工作面,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特别是在晋陕蒙宁新等地区,预计每年推广20套左右,实现装备制造产值10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陕煤集团查看更多>智能制造装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