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阳江核电站5号核岛主体工程开工

2013-09-18 15:49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关键词:阳江核电站核岛核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阳江核电站施工现场,秋风送爽,彩旗飘扬。8时28分,随着中广核工程公司阳江核电项目部总经理郝坚宣布阳江核电站5号核岛FCD(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开始,伴着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在国家核安全局、中广核阳江核电公司、中广核阳江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核建所属的中核华兴核电工程事业部相关领导和现场员工的共同见证下,阳江核电站5号核岛筏基第一罐混凝土正式开始浇筑,标志着阳江核电站5号核岛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今年1月24日,中核华兴阳江核电项目部收到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来函,要求项目部以今年8月15日实现FCD为目标,组织开展相应的准备工作。期间,FCD预备时间不断调整。面对四岛共进的局面(1、2号机组尾项施工、3、4号机组结构施工),为确保实现业主公司提出的按时实现5号核岛FCD的目标,阳江核电项目部迎难而上,精心部署,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27日,阳江5号核岛基坑通过国家核安全局验收,2月28日,中广核工程公司正式将5号核岛基坑移交阳江核电项目部。3月4日,5号核岛廊道垫层开始浇筑;5月9日,廊道内外侧回填完成;同日,5号核岛筏基钢筋绑扎工作开始;6月18日,筏基A/B/C层模板支设完成;6月25日,5号核岛FCD条件全部具备。9月13日,中广核工程公司发来浇筑令,项目部迅速启动,用4天的时间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根据计划,5号机组筏基共浇筑混凝土4452立方米,采用中国核建已经成熟掌握的大体积混凝土整体浇筑技术,预计需要45个小时完成浇筑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江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核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