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青岛公司7月底前实现四台机组“全脱硝”目标

2013-09-25 15:15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关键词:烟气脱硝脱硝低氮燃烧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华电青岛公司2号机组大修全面开工,该公司2号机组烟气脱硝技改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这是他们在二期2台300MW机组完成脱硝改造的基础上,加快绿色崛起步伐,全力推进一期2台300MW机组机组脱硝工程建设,力争明年7月底前实现四台机组“全脱硝”目标。

为适应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控制的发展新需要,进一步适应环保新要求,近两年来,青岛公司超前谋划,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积极推进烟气脱硝改造工程。2011年,他们率先启动二期3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2012年完成改造,成为集团公司和山东省内所有在用机组中第一个进行脱硝改造的机组。今年以来,该公司乘胜追击,于今年7月21日,顺利完成二期4号机组脱硝改造试运行,7月26日顺利通过省环保厅现场验收。改造后,机组脱硝效率达到82%以上,出口氮氧化物浓度降至10毫克/标准立方米以下,满足了青岛市对火电厂烟气污染排放规定值的要求。

同时,该公司统筹实施一期1号、2号机组脱硝改造工程。今年4月份启动1号机组脱硝改造,为确保改造项目10月份如期投产,他们充分借鉴二期机组脱硝改造经验,抢前抓早,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设备安装基本完毕,正在进行反应器与锅炉对接工作,对接结束将具备试运条件。对于2号机组脱硝改造,该公司将在大修中完成低氮燃烧器、空预器、引风机等脱硝配套建设,并力争在2014年7月前完成脱硝改造投入运行。届时,该公司四台300MW机组将实现“全脱硝”目标,年减排氮氧化物将达1万余吨,从而进一步改善青岛市内大气环境,全力打造“绿色青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脱硝查看更多>低氮燃烧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