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企业正文

先河环保初涉环境监测BOT等新业务模式

2013-09-26 15:11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先河环保环境监测仪器监测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先河环保市场部门一位销售经理周三表示,针对环保部2013年以来发布的一系列环境监测政策,公司正在通过尝试BOT等新业务模式,积极占领不断扩大的环境监测市场。

大智慧通讯社今日报道,先河环保被评为石家庄市大气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的预中标人,预中标金额为1110万元。

先河环保市场部人士表示,环保部环境监测政策创造了市场空间,公司也在积极适应快速发展的市场。在进行环境监测仪器竞标的同时,公司也在尝试新的业务模式,包括环境监测托管运营和环境监测系统建设+运营等方式。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地方政府的建设需求,力求占领不断扩大的环境监测仪器市场。

一位熟悉先河环保的券商研究员表示,地方政府存在环境投资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BOT模式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环境投资当中。环境监测属于环保行业的细分市场,先河环保作为该领域的龙头公司,掌握更灵活的业务模式有助于占据更多市场。公司尝试改变单纯进行设备、系统建设投标,利用服务性质更浓的商业模式增加客户粘性的行为,属于意料之中的举措。若公司获得更高客户粘性,则有助于占领未来环境设备更换的市场空间。

该研究员还表示,公开招标信息显示,先河环保上半年获得超过25个城市的环境监测仪器或系统订单。业务范围散布在全国各省,公司的发展预期较为确定。

中报显示,先河环保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93亿元,同比增长3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17亿元,同比下降7.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先河环保查看更多>环境监测仪器查看更多>监测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