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尼日利亚与中企签署13亿美元电站协议

2013-09-30 10:36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水电站水电开发尼日利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消息,尼日利亚财政部在当地时间9月29日对外表示,该国已经与中国国有企业签署了一项在该国建造水电站的协议,这一电站耗资13亿美元。尼日利亚政府此举旨在解决该国目前面临的电力短缺问题,正是这一问题让尼日利亚的经济增长受到阻碍。

统计数据显示,尼日利亚日均发电量仅仅只能维持数小时,这迫使部分有钱人士依靠昂贵的柴油发电机发电。成本不菲的电力支出使得尼日利亚这个非洲第二大经济体每年都将耗费数十亿美元,并影响了外商对尼日利亚投资的热情。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GoodluckJonathan)目前正试图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大对该国电力行业的投资,现已接近完成对该国效率低下的国有电力公司的私有化进程。

据了解,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的贷款将对这一发电站提供75%的资金支持,这座发电站的发电规模为700百万瓦特。选址位于尼日利亚北区的宗盖鲁(Zungeru)。余下资金将由尼日利亚政府筹集。

这座发电站将会大大提升尼日利亚如今4500百万瓦特的发电电能,预计将在未来四年内完工。虽然在很多时候,尼日利亚项目通常都会延迟完成,且超出预算,甚至有些时候难以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尼日利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