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广钢钢筋撑起岭澳核电站

2013-09-30 11:10来源:大公网关键词:核电钢材岭澳核电站核电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5载以来,广钢曾竖起多个辉煌的里程碑。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自主建设的百万千瓦级商用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的钢筋,选用就是广钢的产品,这也成为广钢的一大“威水史”。

位于深圳的岭澳核电站一期是“九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的能源项目之一,1997年开始建设,是当时全国最大规模的核电站,发电量为2×90万千瓦时,其设计基本参照大亚湾核电站进行,工程由法国专家设计。大亚湾核电工程无论是设备还是建筑材料,用的都是进口货。不过,岭澳核电工程一期则打破先例,首次使用了国产建筑材料。

广钢有关人士回忆说,“有关核电站建设公司在1996年为岭澳核电一期工程首次选用国产钢筋时,採用的是招标方式,当时和我们竞争的企业包括了国内7家实力较强的钢厂。”1996年底,包括法国专家在内的岭澳一期核电站考察团来广钢作评审,当时包括有国内7家实力较强的钢厂投标者,但终选承建方还是择了广钢作为正式供应商。岭澳核电站一期工程全部使用的广钢钢筋,总供应量约73000吨。岭澳核电站一期该电站于2003年1月全面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广钢产品的质量受到了肯定,并在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中被继续指定为核岛和常规岛建设用钢筋的唯一合格供应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钢材查看更多>岭澳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