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云南黄登水电站工程计划于11月中旬截流

2013-09-30 13:20来源: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关键词:黄登水电站水电工程水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委托,2013年9月28日至29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在昆明主持召开了云南澜沧江黄登水电站工程截流专项咨询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广西电力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黄登•大华侨筹建处、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公司黄登监理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黄登水电站项目部、中国水电基础局云南分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会议大会由咨询公司袁建新副总经理主持,技术讨论由施工处常作维处长主持。

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境内的澜沧江上游河段,是澜沧江上游曲孜卡至苗尾河段规划八个梯级中的第六个梯级,上游为托巴水电站,下游为大华桥水电站。电站正常蓄水位1619.00m,总库容16.13亿m3。电站以发电为主,总装机容量1900MW。枢纽工程主要由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坝身泄洪建筑物和左岸地下引水发电系统等建筑物组成,最大坝高203m。

工程施工采用全年围堰一次断流、隧洞导流方式,初期导流采用全年20年一遇洪水标准。两条导流洞布置在右岸,1号导流洞净断面尺寸为16.0m×20.0m,洞身长1136.96m,进口底板高程1473.00m,出口底板高程1469.00m;2号导流洞净断面尺寸为8.0m×12.0m/11.0m,洞身长1298.14m,进口底板高程1477.00m,出口底板高程1473.00m。工程于2008年12月开始筹建,2010年3月导流洞开工,2012年11月18日1号导流洞过流,2013年5月20日2号导流洞分流。工程计划于2013年11月中旬截流。

会议听取了黄登•大华桥水电工程筹建处关于黄登水电站工程建设管理情况的介绍,昆明院关于截流规划设计及2014年工程防洪度汛设计报告的介绍,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咨询西北公司黄登监理中心及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黄登水电站项目部关于截流施工组织设计、围堰防渗墙及围堰填筑施工组织设计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和代表认为,黄登水电站导流洞已实现提前分流,截流工作准备充分,筹建及准备工程施工形象面貌具备2013年11月上旬截流条件。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登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水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