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会议正文

汪洋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考察调研

2013-10-09 13:25来源:中国水利网关键词:水利水电水电技术汪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中国水科院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水利科技人员,调研水利科技创新情况,并与水科院部分院士、专家、学者座谈。汪洋强调,要从战略全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快水利科技进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水利科技创新,促进科学治水、科教兴水。

水利部部长陈雷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水利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学文等参加调研。

汪洋实地考察了中国水科院防洪抗旱减灾所、自动化计算机监控系统实验室,详细了解洪水管理与影响评价、防洪抗旱决策支持技术、水利信息化、水利数据采集管理等研究情况,与水利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水利科研成果展览。

座谈会上,中国水科院院长匡尚富汇报了水科院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科研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王浩,中国水科院总工程师、国际灌排委员会主席高占义围绕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节水灌溉等水利建设中的重大战略和技术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汪洋指出,科技工作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作。长期以来,中国水科院的科技人员胸怀报国富民之志,潜心钻研学术,致力科技创新,付出了极大的辛劳,在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积极参与了三峡、小浪底、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的论证、规划、咨询、建设等工作,解决了一批世界级关键技术难题,为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很多老科学家,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水利科技事业。水利科技人员严谨求实、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崇高品德,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他向中国水科院和全国的水利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勉励大家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历史使命,发扬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勇攀科学高峰,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汪洋强调,水利关系到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粮食安全和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国家安全。兴水利、除水害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水利改革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水利建设、增强城乡防洪抗旱排涝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多次就水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我国地理气候条件特殊,人口众多,水情复杂,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的需求发生重大变化,水利建设的任务更重、困难更多,水利改革发展的很多问题需要深入研究。科技进步是提升水利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突破水利发展瓶颈的有效措施。中国水科院是水利科技领域的国家队,在推进我国水利科技进步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要坚持以服务国家大局为己任,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的现实需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全国水利科技进步中发挥好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技术查看更多>汪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