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完成导流洞临时堵头施工

2013-10-11 16:25来源:中国水建八局关键词:沐若水电站导流洞三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9日,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大坝工程导流洞临时堵头顺利完成浇筑,为永久堵头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由于当地没有解决好移民问题,自9月18日以来,当地原住民普南人进入施工现场阻挠施工,工地陷于全面停工阶段。在三峡发展(马)公司的大力协调下,经过水电八局马来西亚沐若水电站项目部反复研讨、精心组织、慎密施工,在普南人没有撤离工地的情况下,终于在10月9日下午完成了导流洞临时堵头浇筑,标志着沐若水电站导流洞封堵施工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为永久堵头施工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9月21日导流洞闸门下闸后,沐若项目部立即组织了导流洞封堵的各项工作:洞内抽排水、供水供风供电管路及设备的安装、临时堵头打毛清基、立模等。10月3日下午正式开浇临时堵头混凝土,至9日顺利完成了临时堵头浇筑工作,为后续永久堵头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沐若水电站导流洞堵头施工分为临时堵头和永久堵头,临时堵头长18米,采用C20微膨胀混凝土,永久堵头长32.5米,采用C20混凝土。临时堵头断面为斜墙平底马蹄型结构,尺寸为8.0×15.9米(宽×高),过流面积约137平方米,它是永久堵头的安全屏障,是沐若电站整个项目的安全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沐若水电站查看更多>导流洞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