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繁昌供电公司“两定一考”强化预算管控

2013-10-12 10:20来源:安徽电力繁昌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张海涛、曾密密关键词:繁昌供电公司预算管理监督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繁昌供电公司积极探索财务集约化管理方式,以强化预算执行力为切入点,采取有效方式提高预算精益化管理水平,建立起科学高效、规范有序的预算管理体系。

一、以费用“定额卡”抓目标管理

年初,财务资产部根据年度预算分解指标,设计费用“定额卡”发放至各相关责任部门,由专人保管“定额卡”并用以记录部门全年各项费用的预算额度和费用发生。财务部门建立各项费用完成情况统计表,对各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通过建立“定额卡”管理制度,改变了过去管项目部门不知道资金使用情况,管费用部门管不了项目进度,以及年底突击进行费用报销入账的现象。

二、以“定期通报制”抓过程管控

建立费用“定额卡”的同时,财务资产部根据财务账面以及各项费用入账情况,每月初和月中以邮件形式发布各部门可控费用进度表,明确列示各部门各项成本费用完成情况、与目标值的差额等,并用红、黄、绿三种颜色醒目标记,进行告知、督促或警示,使公司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能及时了解各项预算的执行情况,调整工作计划,合理管控目标实施进度。

三、以考核为手段抓执行力建设

为保证各项预算按合理进度执行,提高预算执行的准确性和可控性,公司将可控费用完成情况作为关键指标,进行“目标任务制”绩效考核评价,对预算执行偏差情况进行考核,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惩戒作用,有力的促进了项目预算的执行。

至2013年三季度末,繁昌供电公司可控费用完成全年指标的77%,较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为确保按期完成年度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 张海涛、曾密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繁昌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预算管理查看更多>监督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