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市场正文

河北143个县将建空气监测站和PM2.5监测站

2013-10-14 14:23来源:仪器信息网关键词:在线监测设施PM2.5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河北省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河北省落实《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的情况。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介绍,据最新统计,截至9月底,河北省环保厅落实《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果:已拆除燃煤小锅炉、茶炉、炉窑411台;完成燃煤锅炉烟尘治理184台。完成除尘改造的建材企业65家;综合整治储煤场 917家。完成脱硫项目165个;完成脱硝项目71个;完成除尘治理项目62个。

此外,建立大气自动监测站的县级以上环保机构101个(三项指标);在首都、石家庄周边地区的部分敏感地区,年底前要求完成建设的64个县区中25个已建成六项指标的大气自动监测站。新建重点企业在线监测设施135个。新建煤质快速检测站13个。

据悉,年底前,河北将完成3.5万燃煤锅炉的拆除任务。为全力保障煤改气锅炉燃气供应,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承诺,加大天然气气源争取力度,购买现货液化天然气4亿方,尽力满足居民生活和冬季取暖需求。同时,年内重点实施石家庄、保定、邢台液化天然气储备站建设,力争2014年发挥作用。

河北省环保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县级环境空气监测网建设的通知》,分两期在全省143个县(市、区)进行空气监测网建设,每个县(市)各新建一个标准型空气自动监测站和细颗粒物(PM2.5)专题监测站。第一期64个,年底前完成建设。第二期79个,明年上半年建设完成。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高俊钊透露,今年年底前全省将建设18个煤质检测站(其中石家庄10个,邯郸2个,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衡水、邢台各1个),配备专业人员和快速检测设备,严控劣质煤炭进入市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在线监测设施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