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苏州中法取得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

2013-10-16 14:35来源:中国水网关键词:中法环境环境污染治理污泥干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9月5日,苏州中法环境顺利获得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证书,成为了江苏省首批取得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资质证书的污泥处理企业。

2011年4月,由苏州中法环境投资建设的江苏省首个污泥干化项目——苏州工业园区污泥干化处置一期工程建成并顺利运营。项目遵从“产业协同、循环利用”的规划理念,选址于热电厂内,紧临污水厂,利用热电厂的余热蒸汽和污水厂的中水将含水率80%的湿污泥低温干化至含水率仅10%的干污泥,此时的干污泥热值约3000大卡,然后干污泥与煤混合掺烧发电,在彻底解决园区污泥二次污染的同时,实现了资源化利用。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两段式低温干化工艺,第一段干化产生的废热回收到第二段干化利用,比同类工艺能耗低30%以上,污泥在含固率45%左右塑性最好的情况下成型,生产过程无粉尘产生,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废水全部得到收集和集中处理,无粉尘爆炸及次生污染产生,也充分体现了“节能低耗、安全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

自2011年5月开始正式生产以来,该项目实现每天24小时连续稳定运行,园区新产生的所有湿污泥全部在此得到安全环保处置,截至目前湿污泥处置量累计超17万吨。项目在投入运行一年后即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及OHSAS18001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三标一体”体系认证,也获得了江苏省首批城建示范项目、江苏省节能减排示范项目、苏州市循环经济示范企业、苏州工业园区生态优化推进工作先进企业等光荣称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法环境查看更多>环境污染治理查看更多>污泥干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