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龙背湾水电站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督办会召开

2013-10-16 15:53来源:竹溪新闻网关键词:龙背湾水电站下闸蓄水竹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龙背湾水电站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验收工作督办会在湖北省竹山县召开,副市长沈学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锁定目标,强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抓好移民搬迁安置煞尾工作,确保电站按期下闸蓄水。

市政府副秘书长龙春来,市移民局局长孙建文,市公路局副局长张玉明,竹溪县副县长贺德忠,房县副县长姚峰,县领导龚举海、陈应洲、王海军、杨正典、王治国,龙背湾水电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汉青和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我县完成移民搬迁安置5262人,房县完成移民搬迁安置2221人,竹溪完成移民搬迁安置150人,移民搬迁安置进入煞尾阶段。水电站工程建设,大坝填筑到495米高程,溢洪道、发电厂房、放空洞等工程按计划任务紧张施工中。复建工程,柳林新集镇和其他复建单位建设完成,交通复建成型公路28公里,完成涵洞33座,隧道贯通9座。电力、通讯等其它设施正在抢时间建设中。

督办会上,与会人员汇报了各项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和建议。沈学强说,龙背湾水电站建设,移民搬迁,复建工程等工作,干群克难奋进事迹令人感动,成果震撼人心。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沈学强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下定决心,按期完成移民搬迁安置验收任务。移民安置煞尾工作要举全县之力,落实责任,想尽办法,动真心,用真情,下真功夫,在12月份以前全面完成。专项复建工程要克难奋进,比着干,奋力干,确保按计划完成。二是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工程验收要抓紧,科学施工,严格规范,确保安全;移民验收要抓紧,干部驻点包保,部门对口帮扶,整合惠民资金,限期搬迁,确保和谐;专项复建要抓紧,要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同时整合项目资金,确保进度;资金筹措要抓紧,包干费用下拨到位,项目资金积极争取,其他资金要整合,确保兑现;矛盾化解要抓紧,各单位制定好应急方案,排查好、处理好各类矛盾,确保稳定。三是要加强协调,强化服务。各单位要锁定目标,事事主动,落实责任,查漏补缺,做到每周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实行督办,确保12月中旬龙背湾水电站下闸蓄水阶段移民安置接受省级终验。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龙背湾水电站施工现场、交通复建、电力复建、柳林新镇等地进行了查看,现场办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背湾水电站查看更多>下闸蓄水查看更多>竹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