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华北加大治理大气污染 唐山钢厂或临时性停产

2013-10-17 09:15来源:兰格钢铁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PM2.5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北持续性的“雾霾”天气现象或对钢铁减产产生实质性影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人民政府制定出详细的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具体指标为:到2017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细颗粒物(PM2.5)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25%左右,山西省、山东省下降20%,内蒙古自治区下降10%。

进入四季度,由于气候原因,华北地区大气污染可能出现严重雾霾天气,各地政府将会积极实施应急方案,根据应急预案,唐山地区钢厂可能临时减产20-30%—这次是真的“狼来了”。

河北钢铁产量占全国钢铁总产量的1/3,而唐山钢铁产量占河北钢产量的一半。靠近北京的唐山能否减产或停产,成为钢铁行业治污一个风向标。

今年三月以来,市场就陆续传出环保影响钢铁产量的消息,但实际上雷声大雨点小,以唐山钢厂来看,停产或减产的很少。

由于需求偏淡,8月以来,钢铁价格正在回落。如果治污致钢铁产量实际性减少,受心理及供需影响,钢价将迎来新的反弹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