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安徽淮南田集电厂3号汽轮机低压缸扣盖完成

2013-10-17 11:19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关键词:超超临界汽轮机皖电东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1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国家“皖电东送”规划项目淮南田集电厂二期2×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扩建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低压缸扣盖一次成功,为该机组今年12月28日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0月10日8时50分,低压缸扣盖正式开始,A、B两个低压内缸同时进行。至10月11日上午,整个低压缸扣盖顺利结束,先后顺利完成了低压缸各零部件清理、吹扫,各级低压静叶持环、隔板和轴封下半、轴承下半就位,低压转子吊装就位,低压内缸安装就位。整个扣盖过程有序、顺畅,一气呵成,受到业主、管理公司、监理公司的一致好评。

在整个汽轮机安装过程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精心策划,科学安排,与业主、管理公司、监理密切配合,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及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相继完成了中压缸、高压缸就位,低压缸外缸下半组合、低压外下缸与凝汽器拼接、低压缸外缸上半组合、低压内缸找正和负荷分配、内部套找正、低压缸最终间隙检查等工作。

安徽淮南煤电基地田集电厂是淮南煤电一体化基地的第一个电厂,本期建设2台66万千瓦机组,是国内首台再热蒸汽温度达到623摄氏度的60万千瓦级超超临界π型锅炉。机组建成后将通过华东电网向上海送电,对优化华东地区的资源配置,促进安徽、上海两地经济发展作用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皖电东送查看更多>